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一期
2012第一期
2012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為了推動大眾體育,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參與運動和身心健康的重視和關注,體育發展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作由2003年起,連續十年舉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藉此喚起全澳婦女重視及認識體育運動對體質的正面影響,並鼓勵她們養成終身體育的良好習慣。

“2012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主要分為兩部分,其中“運動對更年期婦女的重要性”研討會於3月24日下午2時,在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為本年度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拉開序幕,來自北京、武漢、佛山、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中國台灣及中國香港的婦女團體代表分別就議題與本澳的婦女們進行研究討論,超過300位市民出席參與,參加者均對議題表示關注及感興趣,踴躍發問及表達意見。

3月25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的康體競技活動按參加者的年齡分成2個組別:A組(18歲至40歲)、B組(41歲至60歲),分別進行兩回合康體競技活動,計算總得分定出優勝者。來自亞洲國家及地區的婦女團體亦組隊參與活動,場面熱閙歡樂。整個“2012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合共吸引了54個團體,約70支隊伍,接近6000人次參與。

各項比賽成績如下:

(一) 康體遊戲賽事得獎名單:

A組:

冠軍:鏡湖醫院員工青年會

亞軍:外交公署

季軍: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B組:

冠軍:澳門內家拳研究會

亞軍:澳門潮汕婦女協會

季軍: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

(二) 亞洲地區婦女團體邀請賽得獎名單:

冠軍:澳門隊

亞軍:武漢隊

季軍:新加坡隊

(三) 最踴躍參與獎:

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