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二期
2009第二期
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會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聾人體育會協辦的 『2009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會』,於4月12日在琑仔澳門運動場室內館舉行,合共有2,300人次參與此次活動。現場共設有11項康體活動,讓殘障人士和大眾、家屬共同參與,一起分享做運動的歡樂。

開幕儀式在下午2時30分舉行,由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澳門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會長陳明金、澳門特殊奧運會理事長胡炳駒、澳門聾人體育會理事長區志新、民政總署代表陳孝永、教青局代表張敏輝、體育委員會委員馬有恆、尹君樂、曾展南、馮煥文、陳永傑、李文欽、胡松輝、菲能地及梁忠靈等共同主持了開幕儀式。在開幕禮後隨即展開以大眾體育為題材的康體遊戲。

是次活動讓殘障人士和大眾、家屬一起分享運動的歡樂,宣揚【和諧社會、傷健共融、終身體育】的健康訊息。希望通過此項活動,能更有效地向殘障人士推動【齊運動 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培養殘障人士以及其家人對運動的興趣,同時亦加強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的關注和瞭解,另外,透過體育運動,可以增強身體素質,亦藉此建立自信,對殘障人士融入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