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一期
2012第一期
第五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協辦的『第五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於2月18日及19日假香港小西灣體育館進行。該項交流活動是在『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為進一步加強粵、港、澳三地體育交流,培育三地體育後備人才,讓青少年運動員有更多參賽的機會而設立。

在首日舉行的賽事中,澳門男子青少年隊對戰廣東隊,雙方均積極進攻,節奏明快,澳門隊整場賽事的進攻把握能力較佳,最終澳隊以60比51勝出。澳門隊第二場迎戰香港,雙方比賽互有攻守,澳門與香港快上快落,戰況緊湊,需戰至加時,澳門隊在加時以89比83力壓香港,連勝兩場贏得冠軍。女子組賽事方面,澳門隊第一場先以48比85不敵香港,但第二場重整旗鼓,以48比40勝廣東,取得1勝1負得亞軍。

最後成績:

男子組:

冠軍:澳門隊

亞軍:香港隊

季軍:廣東隊

女子組:

冠軍:香港隊

亞軍:澳門隊

季軍:廣東隊

另外,粵港澳三方官員亦就2012年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進行工作會議,出席官員包括: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助理秘書長(康樂及體育)蔡苑珊、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康樂事務經理(大型活動)羅慧儀、廣東省體育局科教宣傳與交流處副處長鄭俊輝、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