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一期
2012第一期
2012年湯姆斯盃及尤伯盃亞洲區預賽

由亞洲羽毛球聯會授權、澳門羽毛球總會主辦、澳門體育發展局官方贊助的「2012年湯姆斯盃及尤伯盃亞洲區預賽」於2月12日在綜藝館,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體育委員尹君樂、菲能地、羽毛球總會會長鄺達財、理事長馬嘉美等主持揭幕禮。

2012年湯姆斯盃亞洲區預賽為湯姆斯盃男子羽毛球團體賽的五個區域預賽之一,亦為2012年湯姆斯盃及尤伯盃亞洲區預賽的一部分,與2012年尤伯盃亞洲區預賽一同舉行,是一項由亞洲羽毛球聯盟主辦的羽毛球賽事,也是亞洲區首個最高水平的羽毛球團體賽事。今屆賽事共有十四個國家及地區參加湯姆斯盃預賽及十三個國家及地區參加尤伯盃預賽,當中包括中國、印尼、韓國、日本、馬來西亞等亞洲羽毛球強國,共237名運動員報名參加,而本澳亦派出十男十女的運動員出戰。比賽由2月13日開始一連七日舉行。

最終,躋身湯姆斯盃決賽圈的亞洲球隊為中國隊、日本隊、印尼隊、馬來西亞隊、韓國隊,而進入尤伯盃決賽階段的亞洲球隊為日本隊、中國隊、泰國隊、中華台北隊以及上屆冠軍韓國隊。湯尤盃決賽階段的比賽將於5月在湖北省武漢市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