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一期
2012第一期
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

『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於2012年1月3日至13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來自全國各省、市、區、解放軍及行業體協,以及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等共43個體育代表團參加了今屆運動會。

『全國冬季運動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大規模冬季項目綜合性運動會。今屆冬季運動會以“和諧、進步、文明、發展”為宗旨,設置了包括 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樣滑冰、冰球、冰壺、越野滑雪等在內的5大項、12分項、105小項比賽專案,且首次將全運會中的16個冬季專案納入比賽之中,參賽代表隊、比賽專案和金牌數量均為歷屆之最。

澳門體育代表團派出24人參加今屆『全國冬季運動會』的冰上曲棍球項目。在參賽過程中,澳門運動員不畏強手,以頑強樂觀的精神發揮最好水平,在實戰中鍛煉隊伍,在交流中提昇水平。

最後,大會向內地各體育代表團頒發了體育道德風尚獎,澳門特別行政區獲頒發參賽紀念獎。第十三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將於四年後在新疆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