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一期
2012第一期
編者話

龍騰盛世新春到,國泰民安萬象新。新春佳節,本澳一片歡騰熱鬧的景象,「萬家喜慶賀龍年」系列賀歲康體活動更為節日增添喜慶,讓我們透過一幅幅精美的畫面去感受這歡樂的氣氛。

去年,本澳運動員在參與國際賽事中努力拚搏,屢創佳績,贏得了榮譽。為表彰取得優異成績的健兒及教練員,特區政府分別向81名運動員及教練員,以及327名運動員及教練員頒發了獎金和獎狀。讓我們大家一起重溫這令人振奮的時刻,共同分享得獎的喜悅。

「第二十屆亞洲乒乓球錦標賽」首次移師澳門舉行,這是本澳乒壇今年度最為重要的國際性高級別賽事,當前國際乒壇水平最高的亞洲球手參戰。讀者可以從本期的介紹中重溫到這一項賽事的精髓。

此外,本澳還舉辦了湯姆斯盃及尤伯盃亞洲區預賽及派代表團參加了「第十二屆全國冬季運動會」,本期將向讀者逐一介紹。

攝影愛好者從多角度捕捉動感的體育活動,精彩的照片,記錄了令人難以忘懷的運動競賽和活動的點滴。透過攝影鏡頭的詮釋,讓我們再次感受到運動的樂趣。

本期「大眾體育」的焦點在「婦女體育嘉年華」,透過該項活動的開展,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透過運動以提升身心健康的重視和關注。今年參與活動的人數更創新紀錄。讓我們參與其中,一起感受活動的歡樂。

『體育科學點滴』將向讀者介紹「食物不耐症」的原因,以及「認識止痛藥,消除使用誤區」,讀者可從簡介中了解更多相關的知識,避免產生誤解。

最後,藉著新一年的到來,僅向《澳門體育》的讀者致以衷心的感謝和美好的祝福。讓我們透過《澳門體育》,一起關心本澳體壇的點點滴滴,共同推動本地體育事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