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四期
2011第四期
2011年『體育健康諮詢站』

隨着社會的不斷發展和進步,市民越來越注重身體,明白到健康的身體對社會和家庭都十分重要。因應不少市民都喜歡在公園及健康徑等設施進行體育鍛煉,體育發展局逢周日在戶外公共休憩場所設立『體育健康諮詢站』,為市民提供體育健康諮詢服務,檢測身體質素及宣傳推廣大眾體育,鼓勵市民積極參與體育鍛煉,保持健康的身體。

在『體育健康諮詢站』服務時間內,市民可免費接受專業人員進行的身體質素測試,檢測血壓、心率、體重、體脂肪等;在專業人員耐心講解和指導下,市民可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並得到個人化的運動和飲食計劃建議,從而更安全、有效地進行體育運動,增強身體健康。此外,現場還設有由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導師教授示範多種不同運動項目,包括:體育舞蹈、健身氣功、太極、排排舞、柔力球、健康舞、八段錦及活力健身操,向市民推廣宣傳有關體育健身的訊息,並邀請有興趣的市民一同參與,接觸及體驗不同的體育項目,讓市民感受參與體育活動的樂趣。

2011年度共有45個星期天舉辦『體育健康諮詢站』,地點分別在二龍喉公園、松山(東望洋眺望台)、白鴿巢公園、黑沙環公園、林茂海邊大馬路休憩區、花城公園、飛喇士街休憩區、宋玉生公園、紀念孫中山市政公園,以及祐漢街市公園,吸引了不少運動人士及廣大市民前來參加活動,總共為13999人次服務,深受市民大眾的歡迎。

從『體育健康諮詢站』服務和問卷調查數據顯示,較多女性參與體育活動,而總體參與者的年齡是以中年和老年居多;另外,每次進行健身運動的時間大多是半小時至1小時。我們希望透過持續舉辦『體育健康諮詢站』,鼓勵更多不同階層和年齡段的市民養成體育鍛煉銅的良好習慣,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及提高身體健康質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