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四期
2011第四期
第九屆粵澳盃足球賽

由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主辦,廣東省足球協會,澳門足球總會協辦的第九屆粵澳杯足球賽,於11月29日及12月17日分別在澳門及中山市進行。該賽事旨在加深粵澳兩地體育事業交流,以及慶祝澳門特區成立周年紀念。同時,讓澳門運動員有更多機會與外隊進行比賽,藉此交流球技,促進友誼。賽事採用兩回合製,每年舉辦一屆,輪流在粵澳兩地作賽。

今年首回合賽事於11月29日在科技大學足球場進行。球賽舉行前,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陳潤森,廣東省體育總會副主席蔡偉雄,澳門足球總會理事長鍾國榮、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曾曉紅,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潘永權,廣東省足球運動中心主任柯國洪及體育委員等與雙方球員進行握手禮。隨後,經過一輪激戰澳門隊憑著主場之利以4比0擊敗廣東隊,取得首回合勝利。

次回合賽事於12月17日在中山市興中體育場進行,澳門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招少鳴、廣東省體育總會副主席蔡偉雄及澳門足球總會監事長曾展南主持了開賽儀式。球賽一開始澳門隊即積極搶攻,雙方互有攻守,最後,廣東隊把握機會,以2比0取勝。

經過兩回合的比拼,最終澳門隊以4比2贏廣東隊,連續三年捧得粵澳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