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三期
2011第三期
“旅遊塔臨時體育場”開放予公眾使用

隨着本澳門人口的增加,以及市民【齊運動 健體魄】意識的提升,體育設施的需求更為殷切。本著以人為本、服務大眾的精神,體育發展局自2006年起推出“公共體育設施網絡”,不斷地為本澳市民提供更多的體育場地。

為了配合“公共體育設施網絡”的發展,亦為市民拓展更多體育設施和空間,體育發展局以善用公共空間為大前題,致力尋求更多的體育鍛煉場所,把觀光塔街旅遊塔旁的空置地段,修建為臨時體育場,以滿足大眾巿民的運動需求。該項設施包括2個籃球場、1個5人足球場、1個7人沙地足球場及20台健身運動器材。

該臨時體育場於8月4日起正式啟用,考慮到不同人士的需要,因此該場地以24小時對外開放。體育發展局希望藉此增加更多運動的場地,鼓勵更多市民參與體育運動,促進餘暇的健康生活,以貫切“齊運動   健體魄”之全民健身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