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三期
2011第三期
運動心理學工作坊:運動員與教練如何突破自己?

世界各地運動精英皆重視心智能力訓練。要創出卓越成績,運動員及教練同樣需要提升心智能力(mental ability),為此體育發展局於九月二十四日在塔石體育館為本澳運動員及教練、大專院校體育系師生、學校體育教師舉辦運動心理應用工作坊,主題為:「作個得勝者─運動員與教練如何突破自己?」,內容包括「運動員比賽致勝攻略」和「致勝的教練領導藝術」。

該工作坊邀請香港運動心理學會會長陳展鳴博士主講,透過分享其個人信念與運動歷練的心得,道出參加比賽者(運動員)與指導參加比賽者(教練)都能成為得勝者的必備條件,幫助參加者認識致勝的意義、要求及「你也能做到」的可能性。

本澳多個項目的運動員、教練、大專院校體育系師生、學校體育教師等二百多人分別參加了上午場及下午場舉行的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