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三期
2011第三期
2011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

「2011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於8月24至28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出席主持了開幕式。

今屆賽事共有八支隊伍參加,包括衛冕總冠軍的美國,其餘隊伍分別為巴西、俄羅斯、意大利、日本、泰國、中國和首次進入總決賽的塞爾維亞。

經過激烈的比賽,最終美國隊成功衛冕,奪得20萬美元獎金;巴西隊贏取亞軍,贏得10萬美元獎金;而首次來澳的塞爾維亞隊憑著出色的表現獲得季軍,並贏取7萬5千元美元獎金,其球員芭高絲域與拉錫絲更分別奪得最佳得分球員和最佳扣球球員;而俄羅斯的莫羅素娃與古娜基娜則分別奪得最佳攔網球員及最佳自由人;巴西的泰爾沙、蓮絲及加雷分別奪得最佳發球球員、最佳二傳手及最佳接球手;而最有價值球員由美國賀嘉奪得,至於「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選舉則由中國惠若琪奪得。

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辦公室主任張素梅為冠軍隊伍頒發了獎項。出席頒獎的嘉賓還有國際排球聯會主席魏紀中,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毛四維,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國際排球聯會第一執行副主席 Mr. Cristobal Marte Hoffiz,第二執行副主席Mr. Theofanis Tsiokris,執行副主席暨司庫Mr. Andre Meyer,世界女排大獎賽委員會主席立木正夫,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國際排球聯會監控委員會主席黃柏卓,中國澳門排球總會理事長鮑馬壯,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