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三期
2011第三期
世界夏季特殊奧運會澳門體育代表團凱旋歸

7月6日,參加第十三屆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圓滿完成參賽任務,載譽而歸。本屆特殊奧運會於2011年6月25日至7月4日在希臘雅典舉行。第七次參賽的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了22個比賽目中的7個項目,包括:田徑、游泳、乒乓球、保齡球、羽毛球、滾球及獨木舟。在全團的共同努力下,37名運動員發揚“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精神,共奪得15金17銀9銅,取得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

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創辦於1968年,是專門為智障人士舉辦的國際性運動競賽活動。1975年以前不定期舉辦,爾後每四年舉行一屆,迄今已舉辦過11屆。來自183個國家和地區的7500多名運動員參與了本屆特殊奧運會,運動會期間還舉辦了全球青少年峰會、運動員健康計劃、家庭論壇等非體育專案活動。

在參賽過程中,澳門運動員不畏強手,以頑強樂觀的精神發揮出最好水平,在展示運動技術水平的同時,亦充分享受比賽過程,取得了優異成績,並與各國運動員開展了廣泛的交流,拓闊了視野,享受成功的喜悅,亦展示了澳門特奧運動員積極進取的風貌。

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出席特奧東亞區的歡迎午宴,與國際特奧會及特奧東亞區代表進行交流,亦出席了運動會開幕式和澳門代表團的賽事,現場為運動員打氣,鼓勵他們努力為特區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