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三期
2011第三期
編者話

【齊運動 健體魄】的理念已深入民心,而本澳體育發展的路向,更是市民關注的焦點。今期《探射燈》將會介紹2012年社會文化範疇體育領域的施政方針,讀者可以透過該專欄瞭解更多來年本澳體育的發展規劃,並參與其中,共同促進本地體育的可持續發展。

在「共同促進殘疾人項目合作協議」的框架下,今年本澳殘疾人體育發展呈現新的景象,通過與內地的交流,以及外出比賽和培訓,本澳殘疾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取得了可喜的進步。今期的「體壇報導」除介紹本澳殘疾人體育運動的發展外,還向讀者呈獻第45屆國際兒童運動會、第26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以及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的精彩回眸。

第三季度大眾體育的亮點在「全澳長者運動日」,兩千多名長者參加了活動,讓我們與他們一起分享運動的樂趣。

本期的「體育科學點滴」,將重點介紹有關食物敏感的知識,常見運動食品的致敏源,以及處理的方法。此外,還有談論腳踝扭傷的問題,讀者可以從中瞭解治療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最後,我們向讀者推薦旅遊塔臨時體育場,該場的特點在於24小時對外開放,設施包括籃球場、5人足球場、7人沙地足球場及健身運動器材,附近更設有停車場,十分方便,市民可以善用餘暇多參與運動達至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