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二期
2011第二期
國際家庭日親子單車歡樂遊嘉年華

隨著社會的發展,家庭問題亦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1993年聯合國大會決議:每年的5月15日為國際家庭日。目的是希望藉著每年的響應活動,促使全球各地持續地重視家庭為社會的基本單位,以及關注各地家庭的情況,促進家庭和睦、幸福和進步。

為響應「國際家庭日」,體育發展局、社工局、民政總署、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於5月15日在西灣湖廣場合辦「慶祝國際家庭日之親子單車歡樂遊嘉年華」,希望藉此向廣大居民宣傳和諧家庭的重要性及鼓勵居民共同為構建和諧家庭而努力。

活動包括有攤位遊戲、親子單車歡樂遊、精彩的舞台表演節目、最溫馨模樣比賽及最佳啦啦隊評比等,共有150個家庭參加。由於受到天雨影響,原定的單車遊被迫取消,但無損父母子女的興緻,不少有備而來的父母為子女穿上雨衣,冒雨在西灣湖廣場繞圈作短程單車遊,場面溫馨。

出席活動的嘉賓有:中聯辦社工部部長黃華蓋、社工局局長容光耀、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民政總署代表林微笑、街坊總會副理事長楊達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