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二期
2011第二期
2011澳門國際龍舟賽

澳門國際龍舟競渡是澳門地區一項傳統的體育盛事,吸引着眾多龍舟運動愛好者的參與,成為澳門體壇一個亮麗的“品牌”。

由體育發展局及中國澳門龍舟總會主辦,民政總署及行政暨公職局協辦的2011澳門國際龍舟賽於6月4日至6月6日一連三天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舉行,吸引眾多市民和遊客到場觀戰。行政長官崔世安及一眾嘉賓出席與民同賞龍舟賽,並主持頒獎,現場洋溢著一片節日的歡樂氣氛。

本年度的賽事除120支本地隊伍報名參賽外,亦吸引了多支實力非凡的隊伍參與國際邀請賽,包括衛冕冠軍的南海九江,英國、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菲律賓、美國三藩市、新加坡、以及來自內地的天津及四川隊。139支龍舟隊伍,近3千運動員冒著烈日,在龍舟賽場上揮灑著汗水,參與精彩刺激的賽事。

首天賽事,分別進行了澳門小龍公開賽、澳門大學生小龍公開賽、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及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二千米的賽事;第二日則進行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五百米及澳門大學生龍舟邀請賽標準龍五百米賽事;而端午節當日則進行了重頭戲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五百米的賽事。

主持頒獎禮嘉賓有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中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彥斌、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立法會議員黃顯輝、梁安琪,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曼努埃爾‧卡瓦略、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會長黃潔儀、民政總署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李偉農、旅遊局局長安棟樑、國際龍舟聯合會執行主席米克夏士林、中國澳門龍舟總會榮譽會長林英樂、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理事長盧景昭,以及體育委員會委員等。

2011年澳門國際龍舟賽各項目優勝隊伍如下:

項目

組別

冠軍

亞軍

季軍

公職人員小龍賽 – 250米

公職

民政總署-A

民政總署-B

司法警察局

澳門小龍公開賽 – 250米

公開

葡澳之友體育會

澳博盛世

銀河之光

澳門小龍公開賽 – 250米

女子

騰達行

銀河鳳凰

銀河慧星

澳門大學生小龍公開賽 – 250米

公開

澳門聖若瑟大學A

澳門大學-A

澳門理工學院-A

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 – 2000米

公開

澳博金禧

葡澳之友體育會

銀河之星

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 – 500米

公開

葡澳之友體育會

澳博金禧

銀河之星

澳門龍舟公開賽標準龍 – 500米

女子

海灣獨木舟會

銀河明珠

自由龍龍舟會

澳門大學生龍賽邀請賽 – 500米

公開

中國東北電力大學

聖若瑟大學

澳門大學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 – 500米

公開

中國南海九江隊

澳博金禧

葡澳之友體育會

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標準龍 – 500米

女子

中國南海九江

中國天津隊

新加坡國家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