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二期
2011第二期
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亞拉夫樂運動會

亞拉夫樂運動會是為亞洲和太平洋地區年青及具潛質的運動員所舉行的國際性運動會,自1991年開始每兩年一次在澳洲北領地的首府達爾文市舉行,吸引亞洲、太平洋地區以及其他地區派隊參加。而自2005年起在運動會中更增設了傷殘人士的比賽項目,給予傷殘人士一同參與此項盛事。

2011年亞拉夫樂運動會於5月7日至14日在澳洲達爾文市舉行。來自2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2300名運動員,競逐19個體育項目的獎項。

澳門今次是第9次參加亞拉夫樂運動會,體育代表團超過200人,當中以年青運動員為主,參加了16個項目的賽事,包括:田徑、籃球、保齡球、拳擊、足球、高爾夫球、曲棍球、實用射擊、泰拳、藤球、壁球、乒乓球、射擊、鐵人三運、排球及傷殘運動(乒乓球)。

亞拉夫樂運動會作為年輕運動員參賽鍛煉的平台,對於本地運動員來說,更是一個參賽學習和奪獎的機會。在今屆運動會中,澳門體育代表團不負眾望,既創了佳績,又贏得友誼。打破了歷屆的獎牌紀錄,共獲得了30面金牌、29面銀牌、34面銅牌的良好成績。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及體育觀摩團成員出席了本屆運動會的開幕儀式,並與澳洲總督Quentin Bryce、澳洲北領地首席部長Paul Henderson、澳洲北領地體育及康樂部部長Karl Hampton及亞拉夫樂運動會組委會主席Steve Rossingh 等人員進行會面交流。此外,還參觀了運動會的部份比賽設施,以及到賽場為澳門運動員打氣,鼓勵本澳運動員爭取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