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3第一期
2003第一期
場館電腦管理、資訊系統全面啟動

1. 簡介:
科技發展一日千里,各種應用為人們帶來不少便利,恰當地運用科技提供民眾快捷、準確的資訊服務,加強當局訊息的透明度及提高行政效率,成為體育發展局體育設施管理資訊化的工作重點。

為此,去年起體育發展局著手規劃分別面向公眾及內部體育設施管理的資訊化計劃。其主要目的是將處理申請使用體育設施的手續自動化,並讓市民藉設立在城市各處的資訊站查閱最新的體育資訊。

2. 資訊站放置地點:
首批資訊站共九個,首兩個放置地點為體育發展局辦公室和人流量最高的塔石體育綜合體,其他資訊站將於短期內放置於下列體育設施

    A. 澳門奧林匹克游泳館
    B. 澳門運動場
    C. 得勝體育中心
    D. 澳門體育綜合體-游泳池
    E. 鮑思高體育綜合體-游泳池
    F. 巴坡沙體育中心
    G. 嘉模泳池
    
3. 資訊站功能介紹:

場地設施興建計劃:
逐一介紹目前至二○○五年各項大型體育設施興建計劃,詳列有關計劃的工程細節、可舉行之項目,以及施工時間等,並附工程的最新圖片。

體育發展局轄下設施:
詳列體育發展局轄下場地的地址、電話及開放時間資料,各項設施均有圖文並茂的介紹。

體育設施資料查詢:
市民如欲了解本澳各區體育設施的分布情況,及或希望知道哪裡可進行某項運動,可透過這個功能,按地區及/或運動種類查詢體育設施資料。

租用時段查詢:
該功能與體育發展局體育設施管理系統直接連結,場地批核的確認將即時反饋至本資訊站。市民只需點選時段及設施,即可瀏覽指定設施的最新使用狀況。

4. 更多便民服務:
網上租場申請會在不久將來推出,而資訊站亦將與體育發展局及第四屆澳門東亞運動會網站連結,將最新的體育訊息源源不絕地提供給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