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一期
2011第一期
2011年第一季『體育健康諮詢站』

為配合特區政府發展大眾體育的施政理念,讓廣大市民得到更多大眾體育活動的訊息,以及提供相關的體育健康諮詢服務,喚起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鼓勵他們積極參與體育鍛煉,達到強身健體的目標。體育發展局自2009年4月起,每月逢周日早上在全澳不同地點的公共康體設施舉辦『體育健康諮詢站』活動,本年度第一季「體育健康諮詢站」分別在二龍喉公園、松山緩跑徑(東望洋眺望台)及白鴿巢公園舉行,累計有3379人次參與。

活動期間,由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專業導師,教授多種不同的體育運動項目,並邀請運動人士和市民一同參與做運動,透過接觸及體驗不同的體育項目,感受參與體育活動的樂趣。此外,現場還設有體質監測,由專業的醫護人員免費為市民進行身體素質檢查,檢測血壓、心率、體重等,並根據各人不同體質提供專業的運動計劃建議,選擇適合的健身項目及適當的運動量,再配合飲食習慣的健康資訊,以達至體育運動帶來理想的健康效果。

該項活動受到廣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