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一期
2011第一期
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為了推動大眾體育發展,鼓勵全澳婦女參與體育鍛鍊,體育發展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由2003年起合作每年舉辦“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藉此喚起社會各界對婦女參與運動和身心健康的重視和關注,養成勤做運動的良好習慣,提升身體素質,並透過活動促進團隊合作精神,達到增進與家人感情及親子和諧的目的。

“2011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活動主要分為兩部分。其中“婦女體育與健康”研討會於26日在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為本年度的“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拉開序幕,來自本澳及江西省、新加坡、泰國、中華台北的婦女團體代表分別就各地大眾體育的發展情況、婦女們如何透過體育鍛鍊增強體質,以及營養、運動與健康的關係等方面進行研究討論,超過300位市民出席參與。

第二部分的康體競技活動,於27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活動按參加者年齡分A組(18至40歲)、B組(41至60歲)及公開組(18至60歲)三個組別作賽,每隊進行兩項康體競技遊戲,累計成績角逐各組別錦標。來自香港、印尼、江西省、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中華台北的隊伍,亦會同場進行競技角逐亞洲婦女團體邀請賽的各項殊榮。

今屆活動合共吸引了39個團體,接近70支隊伍,超過5000人次參與,場面熱鬧歡樂。

出席頒獎儀式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中聯辦機關婦女工作委員會主任王樹勤、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婦女委員會主任高淑清、社會保障基金主席葉炳權、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潘永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招銀英、監事長李衛群、治安警察局副局長黎錦權、民政總署文化康體部文娛康體處代處長鄭繼明及體育委員會委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