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一期
2011第一期
大眾體育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

大眾體育是競技體育發展的基礎,也是特區政府落實體育範疇施政的重要一環。體育發展局一直致力推行大眾體育,冀望讓市民透過參與體育活動的過程改善身體素質,豐富餘暇生活,促進社會的和諧。

為了拓寬大眾體育的層面,將服務範圍擴展至社會各階層及區域,讓市民有更多參與大眾體育的機會,體育發展局與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於1月27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多層停車場5樓會議室簽訂『大眾體育合作協議書簽署儀式』。合作形式包括:資助舉辦或合辦體育活動,以及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等。

黃有力局長在致詞時表示,去年透過與三社團的合作,效果良好,在這個基礎上,今年繼續保持緊密的協作關係,透過社團具備的場地、師資、群眾基礎和舉辦大眾體育的經驗,更好地組合和推動大眾體育活動。去年曾舉辦了15項大眾體育活動,開辦了30多個興趣班,提供900多個名額。今年的興趣班將增至150多個班別,提供3500多個名額。此外,亦增設了多項大眾體育活動,讓不同階層的市民有更多機會參與體育鍛煉。同時亦會繼續聯繫其他團體,尋找合作伙伴,共同推廣大眾體育的發展。

出席是次簽署儀式的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理事長姚鴻明、澳門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鄭仲錫、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招銀英、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潘永權、澳門體育委員會委員,以及各體育總會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