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3第一期
2003第一期
「獲勝令我們更加努力,更熱愛空手道」- 高敏儀、張倩文

澳門空手道總會於去年9月派隊參加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六屆亞洲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我和張蒨文分別取得個人套路和53公斤級摶擊銅牌,雖然在這次比賽中獲得了優秀的成績,但我們並沒有因此而自滿,反之,這次獲獎令我們更加努力,更熱愛空手道,希望能在未來的日子裡,再創佳績,為澳爭光。

俗語有云:「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能在比賽中取得好成績,背後的訓練也頗辛苦,花的時間也不少。我們兩人學習空手道已有一段日子,但加入集訓隊接受伊朗教練的訓練是去年才開始的,之前互不相識,而大家〝入行〞的背景亦各不相同。

先說張蒨文,她是97年透過父親朋友的介紹下開始學習空手道,至今已有6年,99年第一次參加比賽,可惜沒有獲獎,但卻是一次難忘的經驗,為之後參加亞洲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奠定了穩固的基礎。而我學習空手道的時間比張蒨文短,只有四年左右,去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亞洲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是我首次參加的國際賽事。

記得剛開始接受伊朗教練的專業訓練時,老實說是非常辛苦的。由訓練的模式至體能、技術、速度、力量等各方面與以往都大有不同,且強度相對而言也較大。經過每天的鍛鍊,我們對這種專業訓練也漸漸適應,加上教練的用心指導,使整個集訓隊的隊員無論在技巧上或是體能方面都有了明顯的進步,而我和張蒨文亦隨覑訓練中的苦與樂,成為了好隊友。在日本比賽當天,我們也沒有想過自己能獲取什麼獎項,只希望能夠盡力而為,把平日應有的水準發揮到最好就已足夠了。結果在這種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獲獎,使我們都感到非常意外,且又興奮。

最後,我們萬分感激一直勞心勞力教導我們的教練、師父、師兄及師姐,也不會忘記當日在比賽台下,努力為我們打氣加油的各位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