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四期
2010第四期
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踏入第29年的澳門國際馬拉松已成為年度壓軸體育活動之一,也是澳門體育品牌的一個亮點,每年均受到世界各地長跑好手的關注及參與。本年度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10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於12月5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及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主持鳴槍起步儀式。

賽事分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及迷你馬拉松,路程橫跨路氹新城區及澳門半島。本屆共有54國家及地區超過4600名運動員角逐多個組別賽事,人數為歷屆之冠。馬拉松特邀的運動員男子11名,除去年冠軍烏克蘭的艾偉樂外,還有包括中國的尹順金及俄項索南,俄羅斯的尤利,肯亞的金巴及張倫理,埃塞俄比亞的尼加廸比比及阿巴哈,葡萄牙的連奴、朝鮮的RI Yong Ho 及澳門的郭志瑋。女子運動員9名,包括去屆冠軍埃塞俄比亞的謝詩詩,中國的孫娟,埃塞俄比亞的另兩位選手天娜希及布妮,肯雅的尼茵嘉,俄羅斯的鄧妮諾娃,朝鮮的KIM Chol Sun 及 KIM Jong Hyang,與及澳門的許朗。此外,多位葡語系國家的長跑好手,包括:來自斯里蘭卡的賓達拿、古馬拿,巴西的文尼薩斯、費拉拿,印度果亞的法蘭斯古及沙尼法,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的伊尼度華斯,以及安哥拉的羅倫素,亦應邀來澳作賽。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旅遊局局長安楝樑,葡國體育總署署長Luís Sardinha,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潘永權,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人力資源及行政董事呂慧玲、信息系統科技董事范兆緯及總裁兼首席營運總監萬卓祺,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旅遊局副局長文綺華,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及各體育委員等。

2010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全程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成績

項目組別

冠軍

亞軍

季軍

冠軍時間

全馬男子全場

尼加迪比比 (埃塞俄比亞)

STEPHEN KWELIO CHEMLANY

PATRICK KIPKEMOI ROTICH

02:16:15

全馬女子全場

王雪芹 (中國)

ROSE KERUBO NYANGACHA

YENEALEM AYANO BULI

02:37:37

全馬男子澳門

陸偉堅 (澳門)

陳頌業 (澳門)

梁頌偉 (澳門)

02:46:23

全馬女子澳門

許朗 (澳門)

曾立欣 (澳門)

楊美娜 (澳門)

03:06:51

半馬男子全場

關思楊 (中國)

JOSE AMARO LOURENCO

格希格都仁

01:09:01

半馬女子全場

許治華

JANE HODGSKIN

AYA NOYES

01:21:33

迷你馬拉松男子組

馬玉龍

李幸志

董鑑偉

00:20:32

迷你馬拉松女子組

王樂

KAM WAI TUNG

王秀連

00:20:45

團體獎

組別

團體名稱

學校

聖保祿學校

體育團體或政府登記社團

澳門樂善行

公營及私營機構

銀河娛樂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