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四期
2010第四期
『廣州2010年亞洲殘疾人運動會』- 澳門隊參賽報導

第一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於12月12日至19日在廣州舉行。這是一次殘疾人的體育盛會,也是人類超越自我、珍視參與、享受快樂的人文盛會;分享體育運動帶來的歡樂、友誼、夢想與成功的盛會;挑戰自我、追求生命價值、展現自尊、自信、自強、自立共贏的盛會。41個國家和地區的亞洲殘奧委會成員、超過二千多名運動員參與此一盛事。

本屆亞殘運會共設19個比賽大項目,432個小項目。當中17個為殘奧運會的比賽項目,其餘兩個為非殘奧項目,分別為羽毛球和保齡球。澳門體育代表團在今屆亞殘運參與了4個項目,包括田徑、羽毛球、硬地滾球及乒乓球。

賽事期間,體育發展局組織了澳門體育界觀摩團觀看澳門隊的部份賽事,為各運動員打氣助威。而澳門運動員亦表現出無比的鬥志,全力投入比賽,並藉着參賽與各地的運動員歡聚,廣交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