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2010年日本亞洲青少年羽毛球交流活動』

    為促進本澳與亞洲各地區青少年在羽毛球技術方面的交流,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應日本東京都政府的邀請,於本年8月23日至30日期間,組織了澳門青少年羽毛球代表隊,前赴日本東京參與『2010年日本亞洲青少年羽毛球交流活動』。

    該項活動是日本東京都政府為了加強周邊地區及城市的青少年交流,而由2007年起每年所舉辦的其中一項國際交流活動。透過體育項目-羽毛球運動的相互比賽及交流,以增加亞洲各國青少年運動員代表的相互了解、擴闊其視野、最終有益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本年參與此項活動的國家/城市包括:泰國-曼谷、印度-德里、越南-河內、中國香港、印尼-雅加達、馬來西亞-吉隆坡、中國澳門、菲律賓-馬尼拉、韓國-首爾、新加坡、中華台北、緬甸-仰光、蒙古-烏蘭巴托及日本-東京,共14個亞洲國家/城市,派出合共15支青少年羽毛球代表隊參與此次活動。

    活動期間,大會邀請了前日本羽毛球國家隊成員擔任導師,教導各國的青少年運動員一些基本的羽毛球技術及練習要點,並進行不同隊伍間的遊戲對賽,使各國運動員能有機會互相觀摩學習及交流,開展彼此的友誼。除此之外,大會還安排了各類活動予與會者參與,包括研討會、藤球示範及表演賽等。在參與各項活動的過程中,代表團成員與各國的運動員及與會者進行了親切的交流,有機會了解其他國家羽毛球發展的情況,並分享了各國推動羽毛球運動事業的經驗和心得,進一步促進了彼此的友誼。     

    經過三天的激烈賽事後,澳門代表隊在15隊參賽隊伍中最後獲得總排名第12位。而是次大賽的冠、亞及季軍隊伍分別為泰國隊、馬來西亞隊及中華台北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