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籃球計分計時系統升級培訓班

    國際籃球總會F.I.B.A 在2008年4月25日 於北京召開中央委員會議,並通過兩項決議:一是2008年10月1日 起修訂實施的新規則,二是2010年10月1日 起要執行新的籃球規則,其中涉及到籃球場內禁區形狀以及三分線的變動。

    為配合國際籃球協會(FIBA)於本年內實行的新籃球場界線規例,體育發展局已於5月初完成對有關的室內體育館更換新籃球界線的工程,而籃球計分操作上所使用的24秒計時系統亦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訊息中心派遣的技術員完成相關的系統修改及升級工作。此外,為配合新規則的實施和本澳籃球總會下半年舉行聯賽及日常的訓練的需要,亦在8月24及25日一連兩天安排了兩個培訓班予該會比賽計分操作人員,學習有關新系統的特點及操作情況,並進行操作示範及讓計分人員進行現場實習,以確保系統的正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