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2010全澳長者運動日」

    由體育發展局與澳門長者體育總會合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協辦的「2010全澳長者運動日」,於9月18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長者體育總會會長區天香、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理事長姚鴻明、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鄭仲錫、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常務理事鄭少蘭、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民署總署文化康體部部長蔡志雄、體育委員會委員菲能地、曾展南、鍾漢權、胡松輝、老傑龍及林婉妹出席了開幕儀式。

    是次運動日共設有九項康體活動,包括乒乓球、柔力球、足球、門球等二十個攤位,亦有體質檢測攤位,為入場人士測量身高、體重、平衡力及血壓等,並評估分析,讓他們了解運動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以及透過活動強身健體,建立自信。活動期間還安排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表演太極雙扇、排排舞、混元氣功、楊式太極拳、功夫扇、健康舞等助興,以增加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認識和興趣。

    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運動日,使長者與其家人、廣大市民共同分享做運動的樂趣,更好地宣揚【齊運動 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鼓勵長者積極參與體育運動,培養持續運動的健康習慣,保持健康的體魄,同時豐富長者們的餘暇生活,提升生活的素質,共同締造和諧健康的社會。

    長者運動日吸引了超過2100位五十歲以上的長者參加,場面溫馨熱鬧,充滿歡樂和諧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