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2010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

    「2010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於8月13日在澳門綜藝館拉開序幕,社會文化司司長代表、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主持簡單而隆重的握手禮及金龍醒獅點睛儀式。

    今年澳門站的賽事為大獎賽第二周賽事之一,參與的四支球隊包括:連續兩年澳門站冠軍兼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剛於成都站奪冠、現居世界排名次席的中國;2009歐洲女子排球錦標賽亞軍的荷蘭,以及本年泛美洲盃得主的多明尼加共和國。

    賽事於8月16日圓滿結束,巴西隊憑整體發揮正常,以三戰全勝的姿態成為澳門站冠軍,中國隊因主力缺陣未能穩定發揮而屈居第二、多明尼加共和國和荷蘭分列第三、四位。

    賽事的五個特別獎項得主分別為:最佳二傳手是中國隊隊長魏秋月;最佳攔網及發球球員均屬巴西泰爾沙;最佳扣球及得分球員均由巴西隊舒爾娜奪得。而“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由中國隊薛明以總計1334票勝出。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主持了頒獎儀式。出席頒獎禮的嘉賓還有國際排球聯會主席魏紀中、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領事部主任陳玲、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代表王魯蛟、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國澳門排球總會會長馬有仁及賽事冠名贊助商銀河娛樂集團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萬卓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