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三期
2010第三期
『澳穗攜手迎亞運‧倒數百日匯濠江』啟動儀式

    由體育發展局、民政總署、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第十六屆亞運會組委會宣傳部、廣州市政協港澳台僑外事委員會及澳門穗協聯誼會共同主辦的『澳穗攜手迎亞運‧倒數百日匯濠江』活動,於7月31日在本澳著名世遺景點 - 大三巴牌坊前地舉行隆重的啟動儀式及亞運圖片展覽。

    上午十時,主禮及觀禮嘉賓一齊拉動手上的花炮為活動揭開序幕。在醒獅表演的助慶下,穿著整齊服裝的750位學生沿石級列隊,手持氣球、揮舞著國旗及廣州亞運會旗,構成了富有氣勢、歡樂而熱鬧的場景,象徵迎亞運的活動正式啟動。同一時間,29部由大會安排的哈利電單車隊從大三巴牌坊出發,巡遊於本澳市面向市民及旅客傳遞亞運會訊息。活動吸引了大批市民和遊客駐足圍觀。

    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中央人民政府駐澳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盧樹民、廣州市政協主席林元和、廣州市副市長兼廣州亞組委常務副秘書長許瑞生、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民政總署代主席李偉農、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廣州市政協澳門地區常委兼澳門穗協聯誼會會長馮志強、亞奧理事會媒體委員會主席蕭威利及澳門穗協聯誼會理事長廖僖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