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二期
2010第二期
設施管理基礎課程

隨著本澳體育事業的發展,每年與體育相關的活動與日俱增,因應各類設備的需求增長,有需要強化場館各系統的管理,以提升設備維護質量,增加其可靠性及安全性,以確保體育場館持續運作及提升效益。

為配合施政方針的落實,優化各體育設施的管理,發揮場館的多元功能,體育發展局十分重視人員的培訓,繼去年透過為員工提供『優質服務心態』的培訓課程,改善接待技巧外,今年更在優化場館設施管理方面引入新思維,從而強化及提升工作人員的專業知識,以助日後完善各類設施的管理問題。

體育發展局在澳門管理學院的協助下,於4月及5月份分批為員工提供『設施管理基礎課程』的培訓,從宏觀的角度瞭解設施管理的定義及重要元素,包括設施管理的三個層次、9種核心能力、綜合策劃及主要運作目標,以及流程管理、危機管理和科技應用等。

該課程由澳門管理學院院長、資深專業設施經理陳炯釗博士講解,透過陳博士生動的介紹,理論聯繫實際的教授,讓該局人員吸收了設施管理的新思維及工作概念,提升對相關專業的認知及技巧,從而在日常工作中適當地處理各項設施管理工作,提高了成本效益和改善運作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