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二期
2010第二期
參加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

由國際大眾體育聯會 (TAFISA) 及馬來西亞休閒遊憩局 (MARFIMA) 共同主辦,亞太群體協會、馬來西亞青年和體育部(MYSM)及國際青年中心 (IYC) 支持的「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於5月3日至8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進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派出四名代表出席該培訓課程。

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推動本地大眾體育的發展。近年,世界各地的大眾體育亦蓬勃發展,與時俱進,跟上國際大眾體育的發展步伐,也是體育發展局的一項重要的工作。「國際大眾體育領袖證書培訓課程」正是為了使各地大眾體育工作者具備符合世界潮流的知識、技術和技能,建立一個有系統的、與國際大眾體育組織聯繫的網絡,以及吸取最新及最有效的推動大眾體育的方法而舉辦。這個證書培訓課程內容,涵蓋配合推動大眾體育的哲學、政策、公共衛生、市場及志願者募集等方面,透過課程學習讓參加者從中學習到最新、完整的大眾體育知識。體育發展局派出代表出席該課程,除了開闊視野外,亦吸取外地的經驗,對宣傳及進一步推動本澳大眾體育未來的發展帶來積極、正面的作用。

參與此次課程的有來自泰國、韓國、伊拉克、柬埔寨、香港、越南、馬來西亞、菲律賓、馬爾代夫、關島、伊朗及澳門的學員共四十四人。課程由來自德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及日本的國際大眾體育聯會權威學者主持,包括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秘書長鮑文、國際奧委會大眾體育委員會委員卡彼得、日本神戶大學人間行動學科教授山口泰雄。在一連六天的課程中,除進行有關大眾體育的理論講授外,亦進行了多項實踐活動,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課程結束後,所有學員均通過考核並獲發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