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二期
2010第二期
「2011年亞拉夫樂運動會」 第一次團長會議

體育發展局應澳洲北領地體育及康樂部部長邀請,於4月12日參加在澳洲達爾文市舉行的「2011年亞拉夫樂運動會」 第一次團長會議,副局長戴祖義代表前往出席。

「2011年亞拉夫樂運動會」將於明年5月7日至14日舉行,這次團長會議共有11個國家及地區的代表參加,包括澳洲、汶萊、斐濟、印尼、中國澳門、新喀里多尼亞、巴布亞新畿內亞、菲律賓、泰國、中華台北及東帝汶。會議議題包括「200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的組織及參賽情況、「2011年亞拉夫樂運動會」擬設置的比賽項目、各國及地區的參賽計劃及情況等。「亞拉夫樂運動會」組委會希望透過運動會給予亞太地區青年及具潛質的運動員一個發展及競技的平台,與會代表就各項議題積極交換了意見。

「亞拉夫樂運動會」是每兩年一次於澳洲達爾文市舉行之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多個亞太區國家及地區均派出運動員參加,澳門自1993年起先後8次參加該項運動會。在「2009年亞拉夫樂運動會」中,澳門特區代表隊參加11個項目的賽事,共取得23金20銀11銅的成績。

「2011年亞拉夫樂運動會」第二次團長會議將於明年初在越南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