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二期
2010第二期
國家體操名將慈善匯演

為了幫助青海玉樹的災民重建家園,由中國運動員教育基金、澳門體操總會、澳門青年聯合會主辦,體育發展局協辦的「國家體操名將慈善匯演」於4月30日在綜藝館舉行。一眾金牌運動員超卓的表演吸引3千多觀眾進場欣賞,主辦單位將全部門票收益全數捐助災區。「體操王子」李寧亦響應是次活動,捐出旗下品牌的體育用品作慈善義賣。

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李正橋、國家體育總局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黃玉斌、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盧景昭、澳門體操總會創會會長陳明金、中國運動員基金發起人李春陽、澳門體操總會會長陳俊拔、澳門青年聯合會副理事長李佳鳴、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總經理陳曉平等嘉賓主持剪綵儀式。

匯演由前體操運動奧運冠軍李小鵬、楊威及劉璇擔任嘉賓主持,並聯同18名國家體操隊運動員施展渾身解數,當晚共表演32個項目,包括楊玉清的藝術體操、楊伊琳及張宇皎的平衡木、鄒凱的自由體操、江鈺源的高低槓、張小龍及黃燕的技巧體操混合雙人、何雯娜與陸春龍的蹦床、陳一冰的吊環、蕭欽的鞍馬等,高難度的表演,為觀眾帶來連場驚喜。壓軸表演的集體技巧更贏得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和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