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二期
2010第二期
編者話

廣州亞運會、亞殘運將於本年11月舉行,這是繼北京奧運之後,我國舉辦的又一項體育盛事,而澳門居民亦繼北京奧運後再次有機會參與大型運動 會志願者的工作服務,因體育發展局再次獲授權在本地招募志願者參與亞運的志願工作;此外,5月16日本澳亦派出了112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了 -“第四屆全國體育大會”。本著“重在參與、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樂”的理念,澳門健兒藉此難得的機會與運動員分享比賽經驗,廣交友誼;還有精彩刺 激的“澳門國際龍舟賽”,以及“東亞柔道錦標賽”等賽事,本期的「體壇報導」將逐一向你道來。

第二季的大眾體育同樣令人振奮,除了殘障人士運動會、五一體藝雜技匯演外,還有世界挑戰日,樂也融融。

今期的「體育科學點滴」將繼續介紹運動對老年人的重要性,內容主要講及運動對老年人呼吸機能、消化機能,以及神經系統的影響;還簡介了“鼠蹊”受傷的因由、護理方法和如何避免再次受傷。

培訓體育管理人才是推動本澳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要一環。為了讓本地的體育人員、運動員、教練員、各體育總會瞭解當代體育科學的進展,掌握基本體育理論與技巧 的知識,體育發展局分別與澳門大學合辦「體育科學的理論與實踐」研討會、與北京體育大學合辦「第四期澳門體育管理人員培訓班」,以及派員參加國際大眾體育 領袖證書培訓課程。

讓我們透過《澳門體育》,一起關心本澳體壇的點點滴滴、一起感受你我身邊的人和事、一起推動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的發展。


黃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