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運動營養點點通 簡介

一個以運動與營養為專題的網站終於開通了,把運動營養的概念及訊息擺上網,讓市民透過網頁隨時可以獲得所需的資訊,建立良好的運動與飲食習慣,從而增強體質。

只要進入該網站,市民就可以獲得各式各樣的營養知識,有高競技體育方面、也有大眾體育方面,以及健康食譜;當中更有詳細介紹不同年齡段人士的飲食建議,探討都市人的飲食問題;亦有認識糖尿病、高膽固醇、高血脂的成因及預防的資訊;

在網站裡,市民可以通過輸入個人體重及身高,評估自己的體重是否超標及知道自己的理想體重;輸入年齡,就可以從食物金字塔中獲得你所屬年齡層的飲食建議; 當你進行運動後,欲進食小食,輸入體重就可以透過碳水化合物計算機獲得營養師的提示,選擇恰當的小食補充糖原儲備;同樣,通過活動能量消耗計算機,根據自 身的體重及運動時間計算出所耗的卡路里,而選擇適當的運動;參與減低膽固醇的遊戲,玩家可以從中認識不同食物及飲品的膽固醇含量,了解日常生活中,哪些是 “垃圾食物”,寓學習於娛樂;

網站還刊登了運動營養出版物,讀者可以從中了解到比賽或運動前、期間及後的飲食、碳水化合物,以及運動員水份補充等;

此外,網站還介紹了運動醫學中心的營養門診服務。在諮詢區內,也會對一些運動員常見的問題提供專業意見。

欲獲得更多運動與營養的相關資訊,不妨登入體發局網頁www.sport.gov.mo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