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青少年乒乓球學校選材日

乒乓球是我國的“國球”,也是澳門廣大青少年十分喜愛的一項體育項目。為了發展和推動本澳的乒乓球運動,培養更多青少年乒乓球運動員,以及鼓勵青少年多參 與體育運動,強健體魄,豐富餘閒生活,體育發展局與澳門乒乓總會於2月28日在望廈體育館A館主辦『青少年乒乓球學校選材日』,希望透過測試選拔有潛質的 青少年學員進入學校培訓班。活動受到家長及青少年的熱烈歡迎,吸引了超過300名年齡由1994年至2002年出生之男女子青少年報名參加,更有不少家長 親臨現場,為子女打氣,場面熱鬧溫馨。

選拔工作由澳門乒乓總會委派具豐富經驗的教練組負責,針對青少年兒童的身體素質、心理素質、頭腦靈活、手感好等特點進行選材,安排各報名者分組進行測試, 項目包括速度、爆發力、反應、靈敏等動作。教練團透過測試發掘有潛質的乒球苗子,並按參加者的表現挑選合資格的青少年學員進入有系統的訓練,接受兒童班和 少年班的系統培訓課程,長遠推動本澳乒乓球運動的發展,培養青少年運動員。

今次是澳門乒乓球學校第四次舉辦選材日,今年將特別設立進階班,在招募的120名學員中,挑選一批具潛質的精英接受長時間的進階班訓練,按照學員的水平, 分班教授入門基本功,待建立一定基礎後,則進一步教導打球戰術和比賽技巧,以及進行心理素質培訓,期望青少年在教練的指導下,獲得系統和常規訓練,藉此逐 步推動乒乓球運動普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