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2010 年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傳統武術交流大賽

由體育發展局和澳門武術總會主辦,中國武術協會、中華台北武術總會和香港武術聯會協辦的“2010年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傳統武術交流大賽”於3月29日起 一連兩天在塔石體育館舉行。吸引來自廣東、河北、浙江、山東及中華台北、香港、澳門共三十五支隊伍超過三百健兒參加。競賽項目包括:傳統拳術、傳統器械、 對練等。

兩岸四地的武林朋友匯聚澳門,旨在加強彼此間體育人員的聯繫和友誼,切磋技藝,共同提高,進一步弘揚博大精深的國粹文化,同時推動兩岸四地武術運動的發展,吸引更多人參與及熱愛武術運動。

中聯辦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戴祖義及潘永權,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劉北劍,香港武術聯會副會長尹慶源,中華台北武術總會副 理事長經旭考,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秘書長陳澤武,體育委員菲能地、尹君樂、鮑馬壯、曾展南、鐘漢 權、賴百齡、李文欽、胡松輝、林發明、邱武邦、林婉妹、老傑龍、陳達燊等出席,並主持了剪綵及握手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