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代表團訪澳

為促進兩地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在殘疾人領域開展更多的合作項目,同時,為答謝澳門特區政府於2008年向北京奧組委捐贈款項,作為支持國家籌辦北京 2008殘奧會開閉幕式及殘奧會宣傳文化活動,以及向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捐贈款項,作為支持中國殘奧代表團參賽的部份經費,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副主席、中國殘 疾人福利基金會理事長湯小泉率領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代表團一行五人於3月23日至25日來澳訪問,並於3月23日中午拜訪社會文化司張裕司長。

張裕司長首先向代表團一行來澳表示熱烈的歡迎,期望兩地能在殘疾人領域開展更多的合作項目,加強兩地殘疾人事業的交流。並表示去年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應邀來 澳,為澳門市民呈獻「我的夢」大型體藝綜合匯演,讓澳門市民近距離觀賞和學習殘疾人藝術家們自強不息的精神,加強了澳門市民對殘疾人士的了解和關注。

湯小泉理事長亦代表全國政協副主席鄧樸方、北京奧組委及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對澳門特區政府在2008年北京殘奧運前夕,向北京奧組委及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分別捐款表示深深的感謝。

會面期間,雙方就殘疾人領域的工作進行了深入的探討,並期望兩地能在殘疾人領域上有更多的合作,加強大眾對殘疾人的關注。出席會面的人員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張素梅主任、康偉顧問、體育發展局黃有力局長、社會工作局容光耀副局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