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第三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

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廣東省體育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協辦之『第三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動』,已於1月23至25日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石硤尾公園體育館上演。經一輪角逐後,澳門隊在男、女子組賽事名列季席。

繼本局於2006年開始在澳門舉辦『粵港澳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動』後,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亦於2008年開始舉辦了首屆粵港澳青少年籃球交流活 動。在貫徹『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協議書』的框架下,粵、港、澳三地希望透過體育交流,培育體育後備人才,讓青少年運動員有更多參賽的機會。

男子組比賽成績,澳門隊以56比69不敵廣東隊,第二場對香港隊,在領先情況下以60比78見負;女子方面,澳門隊實力明顯存有差距,分別以43比106 及42比86敗給廣東隊及香港隊。最後名次:男子組冠、亞、季分別為廣東隊、香港隊及澳門隊,女子組冠軍由香港隊奪得,亞、季軍為廣東隊及澳門隊。

活動期間,粵港澳三地就2010年粵港澳體育交流合作進行討論,商談本年度交流項目。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理總康樂事務經理柯慧兒、廣東省體育局辦公室副主任鄭俊輝、澳門特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等出席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