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廣州亞運會 — 賽會志願者澳門區招募暨澳門體育代表團籌組介紹"新聞發佈會

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將於本年十一月在廣州舉行,為了讓澳門市民能感受和參與這四年一度的亞洲體壇盛事,體育發展局受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的委托,作為招募實施機構,在澳門招募廣州亞運會、亞殘運會賽會志願者,以及進行培訓及相關宣傳工作。

體育發展局與廣州亞組委於3月31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多層體停車場5樓舉行新聞發佈會,並啟動了志願者招募工作程序。同時,亦介紹了亞運會澳門體育代表團的籌組事宜。

體育發展局是繼2008北京奧運招幕賽會志願者後,第二次在本澳進行大型綜合性運動會賽會志願者招募的工作。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表示,感謝廣州亞運會組 織委員會的信任和重託,在澳招募志願者參與廣州亞運會的志願工作,讓澳門市民獲得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參與廣州亞運會這一舉世觸目的盛事,見證廣州亞運這一 歷史性時刻,共同分享廣州亞運會的喜悅。

應邀到澳門出席有關招募工作的廣州市人民政府港澳辦副主任劉保春簡述了招募工作情況,感謝體育發展局對今屆亞運會賽會志願者招募工作作出的支持與配合,令相關工作能順利地進行。

在招募過程中,體育發展局將緊密與廣州亞組委聯繫,配合廣州亞組委對賽會志願者的需求開展招募工作,並結合澳門申請人的自身優勢,為廣州亞運挑選合適的志 願者。選拔標準主要考慮申請人的普通話水平、外語水平、專業知識與技能、志願服務時間、各類競賽項目的志願服務經驗等。報名日期由4月1日至30日,為期 一個月。

另一方面,澳門特區亦將組織體育代表團參加今屆亞運會,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簡述了代表團的籌組事宜及公佈參賽項目,並委派了該 會理事會副主席陳永傑擔任代表團團長職務。目前,代表團各項工作已有序地展開,參賽的項目已經進入備戰階段及加緊訓練,以期在亞運會爭取佳績。

在新聞發佈會上,澳門特區代表資格評選技術委員會召集人、體育發展局戴祖義副局長介紹了評選技術委員會的工作。隨後,各參賽項目的總會代表亦簡介了所屬項目的備戰情況。

為了評選具水平的澳門特區代表資格的參賽人員,在2008年設立的「澳門特區代表資格評選技術委員會」,根據代表資格評選的四項基本條件,以公平、公開、公正、專業的原則,共同評選澳門特區代表資格的參賽人員,保證澳門特區代表的質素。

中央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張曉光,第十六屆廣州亞運會-澳門體育代表團團長陳永傑,第十六屆廣州亞運會組織委員會志願者部部長 助理、招募調配辦主任黃志勇,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著名世界羽毛球冠軍、第十六屆廣州亞運會組織委員會志願者部招募調配辦副主任謝杏芳,以及澳門體育 委員及總會代表等出席了新聞發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