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2009「澳門體育」專題攝影比賽

多年來,體育發展局與澳門攝影學會為鼓勵市民以不同形式參與體育活動及對體育運動的認知,加強宣傳和推廣體育文化而合作舉辦 “澳門體育活動”專題攝影比賽,透過攝影愛好者的攝影技術捕捉相關運動的精彩畫面和詮釋,讓市民探索、瞭解運動的美,深化運動文化的認知,提高欣賞的興趣 和能力,為生活增添姿釆。

今年的專題攝影比賽分兩個主題 - 『競技群英』及『健體歡顏』,共收到七百二十一張參選比賽作品。攝影師從不同的角度,運用不同的攝影技巧記錄了去年本澳多項體育活動的精髓。有關作品於2 月9日起在塔石體育館大堂進行公展,並在當日舉行開幕和頒獎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潘永權、攝影學會會員大會主席歐平、攝影學會副理事長 馬志信、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理事會主席盧景昭,以及體育委員尹君樂、鮑馬壯、陳永傑、曾展南、鍾漢權、林發明、老傑龍、林婉妹、邱武邦。

獲獎名單如下:

健體歡顏:
冠軍:冼瑪莉
亞軍:鄧俊成
季軍:郭劍華
優異:郭劍華、林壽華、杜志堅、鄧俊成、韋約翰

競技群英:
冠軍:郭劍華
亞軍:韋約翰
季軍:葉展華
優異:鄺振威、郭劍華 、區國良、吳海祺、韋約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