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0第一期
2010第一期
2009 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 / 獎狀頒發儀式

回歸十年,在祖國的關愛支持和特區政府的關心重視下,澳門體育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去年更是特區體育大豐收的一年,本澳運動健兒在征戰十 一項大型的世界、亞洲、東亞體育賽事中,不畏強手,努力拚搏,憑著堅定的意志和毅力奪得26金、24銀、31銅的優異成績,為澳門爭得了榮譽。

為了表彰在2009年度參加國際賽事中獲得優異成績和為澳門體育運動的發展作出貢獻的運動員及教練員,特區政府於2月5日假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地下宴會 廳,舉行『2009澳門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獎金/獎狀頒發儀式』。行政長官崔世安、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等蒞臨主持頒獎禮,並向獲獎的運動員及教練員頒發了 獎金和獎狀。

此次頒獎禮,共有13個體育項目的106名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在11項賽事中,以優異的成績獲得頒發獎金,以及有20個體育項目共215人獲得頒發獎狀的鼓勵。

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在致詞中表示,恭賀所有得獎運動員及教練,在去年為特區政府爭取了榮譽。政府今後將繼續致力推進各項體育事務,完善相關體育法規及對大 眾體育的管理等規章制度進行修訂,並將落實執行精英運動員及青少年運動員的培訓計劃,增設專門培養運動員的單位,為培養出優秀運動員提供更有利條件。

出席頒獎儀式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張素梅,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副局長戴祖義和潘永權,中國澳門體育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馬有恆及理事會主席盧景昭,以及本澳體育界人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