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四期
2009第四期
喜從天降慶回歸「公益金百萬行」跳傘表演

今年適逢雙慶慶典,特區政府於12月13日邀請了中國人民解放軍為澳門市民特別預備了「喜從天降慶回歸─公益金百萬行跳傘表演」活動。

這次特別節目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協辦,得到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及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等支持,安排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作助慶表演。

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跳傘隊誕生於1958年,是一支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運動隊伍,多年來戰績標炳,受到國內外和社會各界高度讚譽。

當天,「八一」跳傘隊50多名運動員參與了9個項目的表演。包括:吉祥如意、七子回歸、歡慶盛典、金龍飛舞、星光燦爛、蓮花盛開、巧繍羅漢、彩虹當空、仙 女下凡。男女跳傘運動員在高空展開色彩斑斕的傘,隨風飛舞,彩色的煙柱,鮮紅的國旗、綠色的澳門特區區旗、「八一」軍旗在空中飄揚,7條金龍在空中舞動, 動作優雅、準確利落,令人目不暇給、嘆為觀止。「八一」跳傘隊的精湛表演贏得了市民的歡呼。

活動期間,有多位嘉賓出席,包括:行政長官何厚鏵、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作戰部張鳴副部長、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張建平副參謀長、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澳聯絡辦公 室白志健主任、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盧樹民特派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政治委員許進林大校、澳門教區黎鴻昇主教、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 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譚俊榮主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