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四期
2009第四期
2009 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 第 46 屆 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

『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於本年10月8 - 11日在澳門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今年已是第6次在澳門舉行,此次賽事共有來自歐洲及亞洲20多個國家及地區近170名小型賽車手蒞澳角逐。

今屆賽事的焦點是本澳小型賽車場升格為A級賽道後,得到國際汽車會 - 國際小型賽車委員會授權,首次在澳門舉行小型賽車地位最高的賽事 - 第46屆CIK-FIA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反映出澳門舉辦賽事的能力以及在國際體壇上的地位已得到國際聯會的認同。

賽事分別有2009CIK-FIA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澳門) - SK及KF3、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 - 迷你ROK組、ROK初級組、ROK高級組、125初級方程式公開組、125高級方程式公開組、ROTAX MAX 初級組、ROTAX MAX 高級組、ROTAX MAX 元老組等。

法國車手高斯連斯基(ARNAUD KOZLINSKI)在激戰中擊敗一眾強敵,榮登2009 CIK-FIA 世界小型賽車錦標賽冠軍寶座。芬蘭車手華尼奧(AARO VAINIO) 屈居亞軍,英國車手漢利 (BEN HANLEY) 得第三名。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日本車手KOKI HOSHINO贏得125方程式公開賽冠軍、香港車手林浩然及鄧智明分別在 ROTAX MAX 高級組及 ROTAX MAX 元老組獲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