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3第二期
2003第二期
" 幼兒體質與健康發展國際研討會" 暨"2002幼兒體質監測報告發行儀式"

"2002澳門幼兒體質監測"的監測工作於去年十二月完成,而有關數據亦已送交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進行整理和分析,並預計將於本年六月初完成報告的撰寫。相信這份報告對澳門特區政府在教育、醫療、體育等政策問題上可提供參考的依據,對學術研究及社會發展有正面的影響,因此,本局將在本年的七月下旬為上述報告舉行發行儀式,並向大眾巿民公佈本澳幼兒的體質狀況。

此外,為了延續這項科研成果的影響力,本局亦計劃同時舉辦"幼兒體質與健康發展國際研討會",並將邀請5至6位幼兒體質研究的專家學者來澳發表專題研究報告。通過舉辦國際性研討會,不但可以促進本地與周邊國家和地區在有關幼兒體質研究領域中的交流與合作,而且有利於加強本澳科研成果在國際相關領域中的影響和提升本澳在國際學術界的地位。同時,本局人員亦可積累經驗及建立更廣泛的國際聯繫,有助於未來在2005年東亞運動會期間舉辦大型國際學術會議。

有關研討會的訊息及資料,可瀏覽本局的網站。

考慮到很多鄰近地區都發生了非典型肺炎的病案,本局將會延期舉辦上述研討會,具體日期在落實後會立刻向外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