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3第三期
2003第三期
澳門體育代表團參加北京奧運會會徽發佈活動

應第29屆北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的邀請,由體育發展局、澳門奧委員會及體育委員會委員組成的代表團,及由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委會、第四屆東亞運動會諮詢委員會委員組成的代表團,八月三日晚,出席了在北京天壇公園祈年殿前廣場,舉行的第29屆北京奧運會徽會發佈儀式。代表團成員在貴賓席,澳門奧委會主席藍鏵纓在主席台就座。

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維爾˙布魯根、組委會領導聯同港澳台代表、頂級贊助商代表、中外運動員代表、 21個國家的駐華使節及國內外新聞記者等共2008人出席了儀式。參與表演的演職員人數亦超過兩千人。

儀式結束後,有澳門代表團成員表示,會徽設計線條鮮明,既反映了中華文化的傳統特色,又具有現代感,形意俱佳。作為中國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能夠參加今晚的發佈儀式,感到無比自豪和光榮。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一直得到內地政府、中國奧委會、各單項協會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希望隨著祖國體育事業和社會整體的發展,澳門能充分利用在國際體壇具有獨立地位的優勢,並在內地體育部門的支持下,令體育事業有更大的發展。

當日上午,代表團還參觀了「北京城市規劃展覽」、「皇城風情展」等一些傳統文化、體育設施。中午,北京奧運組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偉,宴請了澳門代表團主要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