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3第三期
2003第三期
澳門代表團參加國際武聯第十五屆執行委員會會議

七月二十二日下午,以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為首的澳門代表團,出席了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世界武術聯合會第十五屆執行委員會會議,並作了陳述。

黃有力在發言中表示,澳門特區政府將全面支持本年十一月二至八日在澳門舉行的第七屆世界武術錦標賽。舉辦這項賽事符合特區政府積極推動澳門體育事業發展、鼓勵在澳門舉辦大型、具影響力的國際體育賽事、大力發展「體育旅遊」的政策。澳門具有舉辦大型國際賽事的豐富經驗,我們有信心、有決心將第七屆世界武術錦標賽辦成參加國家和地區最多、最安全、最成功的世界武術錦標賽。

接著,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也發言表示,澳門武術總會有決心、有信心,在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將第七屆世界武術錦標賽辦好。之後,播放了介紹澳門基本情況、澳門體育發展及澳門武術發展情況的宣傳片。

澳門代表的發言和演示,得到國際武聯主席李志堅及各位執委的讚賞。經過四十分鐘的討論,執委會再次確認,第七屆武術錦標賽將如期在澳門舉行。

出席會議的還有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副局長官世海、體育發展局體育發展處代處長潘永權、高級技術員王庚、技術輔導員沈穎鈿、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副理長李文欽及理事李以莊。

此次,澳門政府派出人員出席單項國際聯會的會議,是因為儘管去年一月國際武術聯合會就已經決定,第七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在澳門舉行,但今年上半年非典型性肺炎暴發,澳門雖只有一例輸入性病歷,但部份國家和地區的武術界人士,由於只能接觸到一些片面的報道,因而曾提出改變比賽時間及地點,待到非典型性肺炎沉寂後,還有部分會員國向國際武術聯會的官員表示,對派隊赴澳門比賽存有極大的憂慮。而今年是武術申請加入成為2008北京奧運比賽項目的關鍵時刻,國際武術聯會官員七月初來澳視察時,曾提出請求體育發展局赴東京陳述說明。從武術運動發展的大局出發,赴日參加會議義不容辭。並因此專門印製了介紹澳門體育及預防非典措施的小冊子。

七月二十二日上午,國際武聯主席、國家體育總局書記、副局長李志堅和國家體育總局武術管理中心主任、中國武術協會代主席王筱麟單獨會見了澳門代表團全體成員。

黃有力代表澳門體育發展局及澳門體育界,對國家體育總局一直以來,對澳門體育的發展、對澳門體育發展局工作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並希望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繼續支持澳門體育及武術運動的發展。對國際武術聯會對澳門的信任,將第七屆世界武術錦標賽的承辦權給予澳門,向李志堅表示感謝。澳門特區政府將全力支持,並幫助澳門武術總會盡力將第七屆世界武術錦標賽辦成參加國家和地區最多、最安全、最成功的一屆武術世界錦標賽。

接著,李文欽亦表示,在武術申請加入奧運的關鍵時刻,承辦此次世界錦標賽,感到責任重大。在澳門體育發展局的支持和幫助下,澳門武術總會有決心將錦標賽辦好。但經驗不足,希望國際武聯和中國武聯給予支持。

李志堅表示,很高興看到澳門派出陣容強大的代表團來日,看得出澳門特區政府在現代化社會的進程中,對體育的社會功能非常重視。作為世界武聯主席,對此表示感謝。他本人將儘力促成賽事在澳門如期舉行。過程不會一帆風順,會有不同意見,但相信不會影響最後的結果。有困難,我們會全力幫助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