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3第四期
2003第四期
" 澳人喜迎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四周年並向市民宣傳大眾體育運動的好處,由澳門特別行政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澳門田徑總會協辦的澳人喜迎國慶"世界步行日歡樂跑活動,於十月一日上午八時在澳門特別行政區金蓮花廣場舉行。

活動當天,一早便聚集了大批到來觀看升旗儀式和參加跑步及步行活動的市民。他們每個都穿著整齊T-恤,精神抖擻。8時正,在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的主持下,伴隨著瞭亮的國歌,國旗冉冉升起。升旗儀式結束後,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以及第四屆東亞運動會澳門組織委員會主席蕭威利陪同行政長官主持了起步儀式。在今屆的賽事中,為鼓勵更多團體參加,根據過往經驗,重新劃分5個組別作賽,分別為學校組、體育社團組、鄉族社團組、公營及私營機構組和其他社會團體組,由於得到廣大市民踴躍參與,使今年的參加人數超過了1萬2 千人,破歷年紀錄。

比賽結束後,由行政長官何厚鏵、全國政協副主席馬萬祺、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白志健、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萬永祥、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劉聯華和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等擔任頒獎嘉賓,主持頒發了全場總冠軍及各個組別的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