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3第四期
2003第四期
澳門觀摩團參加第七屆全國少數民族運動會

應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的邀請,為了加強本澳與內地的體育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和友誼,以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為團長的澳門觀摩團共十四名團員,於9月5-8日赴寧夏回族自治區首府銀川市,觀摩了第七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活動。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是每四年舉辦一次的由全國少數民族參加的體育大會。本屆大會共設14個競賽項目,100多個表演項目,共有33個代表團及30個觀摩團的56個民族約9千餘名人員參加。

在寧夏期間,觀摩團受到組委會及當地政府的熱情接待,部份團員受到了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袁偉民等領導的接見。全體成員受到寧夏回族自治區副主席劉仲的接見。觀摩團參加了6日晚舉行的開幕式活動、參觀了部份賽事及當地的博物館、名勝古蹟。

代表團的成員還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孔繁壯、處長董軍、澳門奧委會主席藍鏵纓、體育委員會委員崔德江、馮煥文、曾展南、李文欽、鄧儉民、麥志權、胡松輝及體育發展局體育發展處代處長潘永權、王庚、馮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