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二期
2004第二期
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赴粵交流訪問

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應邀率領的澳門特區體育代表團於5月27-28日赴穗開展參觀訪問活動,受到廣東省副省長許德立及省體育局局長楊迺軍等熱烈歡迎。崔世安及許德立會晤中同表示,澳粵兩地關係密切,在體育方面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合作,希望往後繼續加強交流與合作,達到互相促進、互補不足的作用。崔世安並感謝粵長期以來對澳門的支持及幫助,並預祝穗申亞成功。

許德立表示將繼續加強兩地緊密合作,共同構建合作平台,促進兩地體育資源共同開發,提高競技水平。

崔世安感謝廣東省的熱情接待,他表示澳粵兩地交往密切,澳門體育事業的發展離不開粵方長期以來的大力支持,穗申辦2010年亞運會,澳門將全力配合、支持廣州申辦亞運會。

代表團留穗期間在省體育局副局長葉細權的陪同下,先後參觀了黃村訓練基地、奧林匹克中心、體育技術學院、船艇基地、廣州體育館等體育設施,深入了解2010亞運會之主場館及省體育部分項目代表隊之訓練情況。代表亦參觀了廣州新國際機場。

代表團在二十八日下午移師中山,與該市體育局進行交流並參觀市內之體育設施,局長黃有泉簡介了該市的體育事業發展情況,陪同代表團參觀了火炬開發區的全民體育廣場,晚上到市內其中一個開放式全民體育廣場,了解中山市民參與全民健身之實況。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在訪問活動結束時表示,互訪活動可以進一步提升粵澳兩地體育範圍之交流,拓展體育範圍之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