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4第二期
2004第二期
編者話

在此,我們以愉悅的心情推出了本年度第二期《澳門體育》雜誌。

創刊以來,我們除為廣大市民提供澳門的體育資訊外,還希望藉本雜誌向讀者傳播健身意識,使其理解到體育鍛煉是 提高體質及生活質素的根本,從而將體育運動普及化。尤其面對年輕一代,我們更希望通過推介一些新的體育計劃、活動和賽事,推動和鼓勵他們積極地參加康樂或 競賽性質的體育活動及培訓課程,以致為本澳培養更多的新一代生力軍。

本期內容同以往一樣,按照創刊精神,集中介紹了在本季度中所發生的本澳體育界大事記。包括已舉辦的重要活動, 如世界室內五人足球賽亞洲區入圍賽、澳門高爾夫球公開賽和剛剛圓滿結束的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以及豐富多彩的大眾體育活動等,向讀者展示了一個動感的時 期;並且,繼續分期刊登了本局面向公眾的服務設施介紹,以使本澳市民及體育人員更清晰、準確地使用政府所提供的服務。

此外,正在步入的下半年中,我們已經馬不停蹄地開始了新的工作。即將舉辦的澳門國際鐵人賽及亞洲盃分站賽,是 國際組織對本澳組織能力的再一次認同。而本局與教育暨青年局共同主辦的2004年暑期活動已在盛夏之始拉開帷幕,無論是參加人數還是班別和活動項目都較往 年為多,顯示出公眾對活動的認可程度也在逐年遞增。

明年,2005年,對澳門來講是重要的一年。除了將組隊參加多項國際賽事外,最令人振奮的是,第四屆東亞運動 會經過幾年辛勤的準備,終於將如期順利舉行。而17個參賽項目的本澳總會,早已與本局共同著手分階段制定備戰方案,力爭向本澳市民交上一份令人振奮的成績 單。
我們冀望,《澳門體育》可以成為本澳廣大市民及體育界人士了解本澳體育發展的平台、橋樑,並得到他們的支持,繼續履行政府制定的體育政策,同時,通過不斷 努力,達到並超越既定的目標,為本澳體育競技水平的飛躍而竭盡全力。

此刻,我們需要澳門全體市民的支持,也願意為全澳市民提供竭誠的服務。

 

黃有力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